首页 >> 最新动态 >> 新闻

1.γ-维生素E可以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

日期:2005-12-14 11:45:11    
 

  在2000年12月20日新出版的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》上,美国约翰·霍普金斯卫生与公共健康学院的Kathy J. Helzlsouer博士和一个多中心的研究小组发表文章指出,日常膳食中维生素E的主要形式γ-维生素E,可以明显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

  Helzlsouer博士和同事研究了117名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,以及233名作为对照组的健康男性的情况。分别测定这些研究对象的血清及趾甲中硒、γ-维生素E、α-维生素E浓度水平。

  研究者发现高浓度的硒、γ-维生素E、α-维生素E水平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,但是只有γ-维生素E就有统计学意义。那些血清γ-维生素E水平较高的人群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要低五倍。

 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,硒、α-维生素E降低前列腺癌风险的机制在于影响γ-维生素E水平。

  在本篇研究报告的编者案中,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Edward Giovannucci博士发表认为,此项研究表明,α-维生素E是否可以转换成γ-维生素E对于患者的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。也许可以因此可以研究出一种药物,通过调节不同类型的维生素E的产生浓度来预防和治疗前列腺癌。

页面功能:【 进入网上会诊咨询 】【 打印 】【 关闭窗口
 
   相 关 信 息
·什么是前列腺增生 ·什么是前列腺炎?
·有前列腺炎时还做爱会怎样 ·前列腺增生与性生活有关?
·前列腺和性的关系 ·前列腺与性 
·前列腺与性的关系 ·前列腺手术后对性功能有影响吗?
·慢性前列腺炎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吗? ·前列腺炎与不育
·慢性前列腺炎影响性功能吗? ·前列腺炎与性功能障碍